感謝學生會盛裝蒞臨我的青春

1.       年青人,誰也當過。但青春,是否誰也經歷過?

2.       我本是一個平平庸庸的高中生。在香港緊湊的生活節奏和教育制度的壓逼下,成為了比比皆是的「讀書人」,每天過著大同小異的生活。早上起來就行屍走肉地上學;回到校就開始呆呆滯滯地上課;放學歸家又再趕著做功課。一直以來,我的生活也是如此乏味枯燥。不經不覺,也開始習慣這樣悶的生活。直到中四的完結,我才覺得生活燃起一絲火花。

3.       學生會,在我仍是稚嫩的初中生時,是那麼陌生的詞語。直到中四末,我和大夥人的一次閒聊、一句:「不如我們競選學生會?」,火花就從此燃起,而一切都是來的那麼突然。我知道,那麼的一次閒聊並不是說的兒嬉、輕鬆。我們即將要面對的是重大的責任,和無數的競選工作。因此,我們並不是空口說白話,我們在中四下學期考試完結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我們的競選工作。首當其衝當然是制定內閣的名稱。

4.       內閣名稱,理應帶有信念、代表著某種精神意義、又要讓人記住,這絕不是易事。我們在精挑細選、一番又一番的討論之下,最終選擇「火花」作為內閣的名稱。火花代表着我們的熱情、決心,決要在政綱上改革、創新,然後再把我們的熱情燃至整個中學。這個信念,到現在亦一直植根在所有成員的心中。

5.       制定名稱後,就是制定政綱初稿、詢問相關老師等等的工作。我們不甘心於被傳統所規限,我們决要突破傳統,在政綱中加入許多新的元素。這個決定,亦令我們的工作量大大增加,不能只是參考過往的政綱,然後「搬字過紙」似的寫在我們的政綱裏。我們連日討論、制定政綱,誰知我們的政綱計畫書被退回,需要在十天的限期內從頭做起。好不容易完成了政綱計畫書,接著在宣傳期中,再一次趕在限期裏完成工作,我已經沒法數清這些日子裏到底熬過了多少個淩晨。然後,我因好奇心去嘗試剪片,才發覺自己在這方面的天賦,才發現自己的興趣。甚至,我為了剪片能夠通宵達旦、由深夜工作到晨曦,接著又再回校作宣傳工作。到了選舉的後期,所有內閣成員及幹事每天都留在學校籌備即將到來的選舉日。無一不緊張、無一不努力。留在學校直至夜晚九點、十點已是平常事,十點離校後再一夥人到快餐店吃飯。回家後還未能休息,又要繼續夜以繼日的工作。最瘋狂的莫過於在天剛破曉的時候,我們已趕到學校、趕著印刷海報,然後在八時十分前在所有班房門口貼上我們的海報。

6.       還記得,在九月二十日的下午,我們在談話間講起在明天的同樣時間,我們已經知道了選舉的結果。這句話莫名其妙地讓我感觸起來,準備了兩個多月,為的就是選舉一天、選舉結果。不知為何,我很想在停留在那一刻,讓明天永遠不會到。也許因為,我真的很享受與所有人一起拼搏的時光,我最在乎不是選舉結果,而是那一份情感、記憶。九月二十一日,便是選舉日,也是決定成敗的一天。經過了激烈的辯論和投票,終於在下午四時半得出了選舉結果。不負眾望地,我們贏了這次的選舉,當選了第二十五屆的學生會。兩個多月的努力,總算沒有白費。一眾成員也終於鬆了口氣,最拼搏的時期,終於過了。

7.       作為內閣的文書,我願意為了學生會付出我的時間和精力、付出我多少個淩晨。即使我要通宵達旦的剪片和籌備宣傳活動,我也從不後悔有過這樣幸苦的經歷。也許我真的付出了很多,甚至比大部分人付出得多。但我不會計較、我不會埋怨,只因這是我愛做的事;只因我愛這個學生會。再者,在我眼中,這些艱辛都不只是幸苦一詞罷了,更多的是滿滿的熱血和充實,彷如讓我重新找到生活的意義。不再是平庸的高中生;不再是從前的考試機器;不再是行屍走肉、乏味的生活。我能感受到的是青春洪水帶來的激情,甚至是對明天的盼望。我盼望著一夥人團結一起工作的時刻、盼望著製作宣傳片時所學到的知識。學生會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學生的最高組織、不純粹是一個榮耀,而是我對生活的激情和盼望。這些又苦又甜的時刻,就是本人對青春的同義詞。

8.       競選學生會,確實為我帶來很多新的體驗。最重要的是,在我青春裏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。火花也許渺小、也許短暫,卻偏偏成為了整個中學生涯最青春最熱血的時刻。第二十五屆學生會——「火花」會一直長存於我心中,永不逝去。因為,這是我和青春最美麗的遇見。

9.       感謝學生會盛裝蒞臨,讓我感受生活、經歷這麼熱血的青春,謝謝。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網誌

給異想天開一點時間

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